(编辑:jimmy 日期: 2024/12/27 浏览:2)
前几天我在跟客户讲网络营销的时候,一个客户请教我,说:我们现在做了大量的网络推广,如何衡量网络营销效果,如果监控我们的网络推广!
当时,我问他说:“你现在是通过什么方式监控的效果?"。他说:“投资回报率,比如说这个月做了两万广告,有15万左右营业额,去掉成本毛利是七八万。”
我说,“你现在在几家网络平台上做了推广。”。他回答说:“百度推广为主,还有一些其它的”。我说:“比如,这个月你在百度推广上花了5000元钱,你知道你这个5000元的投资回报率吗?或者说,今天你有2个订单,你知道这个两个订单是来自哪一家媒体吗?”
他摇了揺头:“没有。”
呵呵。是的,我们以前也遇过类似的问题,不知道究竟应该使用来监控我的网络推广效果。
今天跟你分享一下我们在做网络推广时应该如何监控或者说衡量我们的推广结果。
中小企业,要么直接营销,要么死亡。
所以,我跟你分享的方法也是从直复营销入手的,不会从品牌营销的角度出,所以所谓的什么搜索量、品牌曝光率、广告展现次数等等这一类虚的东西不会跟你细讲。
下面跟你分享的都是实打实的衡量手段。
只要转化率不是问题,流量永远不会是问题,没有转化率,一切推广都是虚的。
所以下面第一个跟你分享的就是,转化率。
1.转化率
一个潜在客户可能要网站上完成几次转化最终才能成为我们真正的购买客户。
比如说,在我们网站上停留的时间,停留的时间越长,客户的精准度就肯定越高。
浏览过我们的网站,有多少点击“联系我们”的,有多少点击“在线注册”的。
有多少潜在客户从浏览者在线注册或提交订单的,有多少在线咨询的,有多少电话咨询的,有多少最终购买的。
这个客户在一步一步的转化中,我们都要将他统计出来,只要我们统计出来,我们就很能够知道,我们今天投资多少钱,会带来多少钱注册客户、咨询客户、购买客户,我们哪方面优化和提升。
下面那,我将转化分成了七次。其中第3\4\5\7这四次转率,你一定要统计出来。
转化
转化指潜在客户完成一次推广商户期望的行动。
转化可以指潜在客户:
1. 在网站上停留了一定的时间;
2. 浏览了网站上的特定页面,如注册页面,“联系我们”页面等等;
3. 在网站上注册或提交订单;(注册率)
4. 通过网站留言或网站在线即时通讯工具进行咨询; (咨询率)
5. 通过电话进行咨询; (电话咨询率)
6. 上门访问、咨询、洽谈;
7. 实际付款、成交(特别是对于电子商务类网站而言) (成交率)
转化率(Conversion Rate)
转化率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完成转化行为的次数占推广信息总点击次数的比率。计算公式为:转化率=(转化次数/点击量)×100%。例如:10名用户看到某个搜索推广的结果,其中5名用户点击了某一推广结果并被跳转到目标URL上,之后,其中2名用户有了后续转化的行为。那么,这条推广结果的转化率就是(2/5)×100%=40%。
平均转化价格(Cost Per Conversion)
平均转化价格指平均每次转化所消耗的推广成本。计算公式为:平均转化价格=(推广费用/转化次数)×100%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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